• +852 5511 2566
  • sales@sunthycloud.com

SunthyCloud 長期為港澳地區多家企業客戶提供系統諮詢、架構設計、開發與運維等服務

  • Anonymous

背景

  • 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(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 (股份代號:0116),簡稱 “周生生”)是一家擁有近九十年歷史的珠寶零售品牌,於1934年成立,並於1973年在香港上市,成為香港首家上市的珠寶業公司。
  • 周生生集團一直以傳承珠寶文化及價值為己任,積極以創新思維和持續發展理念開拓珠寶零售新機遇,以自營模式提供多元化、高品質的珠寶產品及卓越服務,集團擁有逾萬名員工和近千間門市,為中國首屈一指的珠寶零售集團之一。

挑戰

  • 周生生致力經營與拓展市場,在兩岸四地已擁有逾萬名員工,並持續穩步增長,因此需要一套安全且穩定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,以支持員工的出勤與薪資福利作業。
  • 打造一套集團最適切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需從許多層面作出考量,包括初期的情境溝通與設計,以及確保系統必須擁有嚴格的安全措施以保護個人數據,防止外部入侵和內部資料洩漏;此外也需考慮到系統持續的維護與更新,當中也涉及人力與成本的投放。

為何選擇阿里雲

  • 周生生在規劃系統時,將安全、成本、建設周期、門市據點、與日後彈性擴增等需求進行全面考量。
  • 周生生決定與阿里雲合作,不只因為阿里雲在亞太區有密集的基礎設施,其穩定、安全及可靠的產品服務,提供了安全與順暢的數碼體驗。此外,阿里雲產品的高度整合性也讓系統建設周期縮短約五倍時間,節省本地部署與硬體採購的鉅額成本。

夥伴價值

  • Sunthy Cloud 為雲端計算的系統集成公司,擅長系統諮詢、架構設計、開發與運維等,長期服務港澳地區多家企業客戶。
  • Sunthy Cloud 從合作初期便根據周生生需求提供架構評估與建議,到計劃中期網路部署與系統搬遷,以及系統上線後的維運與技術支持,充分利用阿里雲產品優勢與效益,為客戶提供了專業且完善的服務。

架構

  • 為了追求安全、穩定且順暢的數碼體驗,周生生除採用阿里雲Kubernetes 容器服務(ACK)、彈性計算服務 (ECS)、雲原生關係型數據庫(PolarDB)、對象存儲服務(OSS)、數據庫(RDS)、日誌服務(SLS)等來存儲、處理和訪問數據等基本服務外,也採用了Web 應用程序防火牆 (WAF)、雲防火牆(CloudFireWall)、安全堡壘主機(Bastionhost)等多款產品,提升在線與維運安全。
  • 另外,為了滿足各地分店的員工均能順暢訪問系統,周生生同時採用雲企業網(CEN)、Express Connect,打造企業內部網路,減少網絡延遲和數據包丟失,提升員工辦公效率。

成果

  • 謝忠勤, 周生生人力資源系統首席經理表示:「阿里雲豐富的產品線如存儲運算、安全防護、網路連線等,滿足了我們的多方面需求與期待。」
  • 阿里雲產品高度整合性也讓系統建設周期縮短約五倍時間,並讓多地近萬名員工可以順暢連線人力資源系統。透過此次合作,也讓周生生體驗阿里雲多款穩定高效的產品,以及Sunthy Cloud專業可靠的團隊,並著手洽談往後數碼轉型項目。

展望未來

  • 周生生將持續秉持「周而復始 生生不息」的品牌理念,為顧客提供高質素的產品和服務,並緊密與阿里雲和 Sunthy Cloud合作引入創新科技、推動數碼轉型,以鞏固珠寶零售行業的領先地位。

https://www.alibabacloud.com/tc/customers/chow-sang-sang